• 電話

    電話

  • LINE

    LINE

  • Messenger

    Messenger

床墊知識+

瀏覽人次:5261

needsleep

快來檢視自己家裡的情況吧!!

根據統計有91%的人不知何時要換床墊,也有31%的人因床墊不適合而影響睡眠,比因壓力而失眠的21%還多,
若有下列情事之一者就應該要換床囉:

一.整個床面彈力不平均,有部份特別軟,這表示部份彈簧已塌陷,為了不讓脊椎受傷變型,該換張新床了。

二.布面嚴重破損會破壞整張床的張力力學,嚴重影響彈簧受力的均勻,而且不舒適也不衛生喔。

三.長時間躺臥床墊上,會有腰酸背痛之類的不舒服現象,這是床墊過軟或過硬,無法舒解或支撐橫躺時的壓力,為了讓身體在睡眠時得到充份的休息,是讓換張床墊了。

四.部份劣質床墊在使用一.二年後彈簧便發出嚴重鏽蝕響聲,這是彈簧材質及結構所設定的工學不正確,導致無法支撐身體重量所致。

五.床墊發臭有異味,表示受潮或吸附了太多不良物質,甚至內材已起化學變化,這會嚴重影響健康和睡眠品質喔。

六.家用等級床墊使用約十年,經濟型床墊使用約一至五年,如果使用過久或睡的不舒適,為了維持生命中1/3時間的品質,還是換張新的吧。

如何挑選一款適合自己的床墊??

適合自己的床墊有兩個標準:
① 無論人處於哪種睡眠姿勢,脊椎都能得以平直舒展。
② 壓力均等,人躺在上面全身能得到充分的放鬆。

床墊的軟硬度問題:
① 太硬的床墊,人躺在上面只是背、腰、臀、腳跟這四個點承受壓力,身體其他部位處於懸空狀態,睡眠質量差,時間長了還會損害健康。
② 而太軟的床墊,人一躺下去就會全身凹陷下去,脊椎長時間處於彎曲狀態,會對內臟造成壓迫
③ 所以應該選軟硬適中的,人體脊椎呈S型,躺下去時應該要有適當的硬度支撐物,富有彈性的床墊更能貼合人體睡眠姿勢和承托脊椎。

要以自己的身高體重進行差異化選擇床墊:
① 體重較輕者適合睡較軟的床墊,使肩部臀部稍微陷入床墊,腰部得到充分支撐。
② 體重沉重者適合睡較硬的床墊,那樣彈簧的力度能給予身體每個部位妥貼的關照,特別是背部與腰部能得到良好的支撐。

如何測量床墊的軟硬度是否適合自己,最簡單的測量方式是:
平躺上去,手向腰部和臀下到大腿之間這二處明顯彎曲的地方向裡平伸看有沒有空隙;再向一側翻個身,用同樣的方式試一試身體曲線凹陷部位和床墊之間有沒有空隙,如果沒有,就證明這個床墊與人在睡眠時對背、腰、臀、腳的自然曲線貼切吻合,這樣的床墊就可以說是軟硬適合。

除此之外,以下幾個方面也是挑選床墊的時候需要注意的幾個方面:

① 徒手重壓床墊,內部彈簧不得有摩擦聲,彈簧鋼絲也不得刺出床墊面。
② 最好選擇有正品商品或附商品責任險的床墊為佳。